酔尘

【邪瓶】OA代表我爱你(二十八)

  “霍秀秀!你还记不记得你姓霍?你竟然带着解家的人打进霍家大宅!”

霍家二哥不可置信地看着面前满脸愤怒的女孩儿。

他带来霍家的那些人身手强大,能将霍老太的座驾强行阻截,却轻而易举被对方全灭。

现在他身边只剩下了几个同样惊骇的霍家年轻人,那些高手,那些他从陈家……借来的高手,竟然这么轻易就被干掉了。

这个解雨臣,他到底是什么时候有了这么强大的一股力量?还有他身边那个男人,不只是盛铭学院的一个普通老师嘛?

黑瞎子接过解雨臣递过来的手绢擦拭着刀上的血迹,看见对面几人脸上强烈的惊愕神色,勾唇一笑,耸肩道,“没人规定老师不能赚外快吧。”

自从进了霍家大宅,霍秀秀的眼中就忍不住浮现了悲伤和愤慨,她不明白好好的一家人,这些与她和奶奶都有血缘关系的人为什么要选择和外人站在一起,用这样的方式来夺取霍家的掌控权。

难道陈家掌握了霍家之后,他们真的就能拥有的比现在更多嘛?

听见二哥的质问,霍秀秀只觉得悲从心来,怒声反问道,“你带着陈家那些走狗截杀奶奶的时候,还记得你也是霍家人嘛?就算我把霍家拱手让人,也绝不会轻易放过你们这些谋害我奶奶的罪人!”

“秀秀,”解雨臣走上前拍了拍她的肩膀,和声道,“冷静点,先找到霍奶奶要紧。”

是啊,奶奶还受着伤呢!霍秀秀醒悟过来,嫌恶地看了一眼神色染上慌张的那些霍家人,转身离开。

“从今天起,他们就不再留存于霍家族谱了。既然是罪人,就该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!”

女孩儿的背影决绝而坚定,比起曾经的柔软天真,霍秀秀在一夕之间仿佛成长起来。她终于明白了任何保护伞都不可能在狂风暴雨中护住一朵娇花。

从今天起,她要从脆弱的花朵,蜕变为锐利的荆棘。


反正身份已经暴露,张起灵也懒得再装成好好学生,干脆直接连请了好几天假,躲在宿舍偷懒。

这还是跟某个人学的。

不过偷懒的感觉确实不错,青春洋溢的学院生活,张起灵看了两年却从未好好体验过。他顺着林荫小道走过去,看见操场上有许多学生或笑或闹,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,不自觉就停下了步子。

他穿着一身连帽衫,将手揣在兜里,带上帽子的时候就好像与世隔绝一样,只用淡漠的眼神看着这些活力四射的同学。

他融入不了这个世界。


有人慢慢走近,步子均匀平缓,是他听过的脚步。

张起灵没有回头。

周三水走到他身边,一头碎发在晚风中肆意飘扬,眼神分外沉静,

“少族长,族里有令,该回去了。”

张起灵皱了皱眉,扭头就走。

“哎等等!你别走啊!”

周三水想惊呼又连忙压低了声音,见周围无人注意才亦步亦趋跟上张起灵,“少族长,学院最近来了很多身手不弱的人,你再留在这里会有危险。”

见张起灵脚步丝毫不停顿,忙道,“你就算不想回张家,至少别留在学院啊……”

“你走吧。”他停下步子回头,语气清淡,“是走是留我有打算,你别管。”

周三水这人和张家其他人不一样,张起灵还是愿意同他多说几个字的,周三水却咬牙,“你是不是为了……”

“不关你的事。”张起灵迅速打断他的话,冷冷睇他一眼,转身就走。

得,您老最大,行了吧?

周三水气得翻了个白眼,心里还是忍不住担心。回张家日子不好过,留在学院小命又没保障。

哎,也是难。

纠结了半天,周三水忽然一愣,等等,明明不是他的事儿,怎么他却比当事人还要操心?



短短几天时间,解、陈、霍三家都发生了巨变,解霍两家更是接连更换掌权人。这一潭池水的平静终究是被接连落下的石子儿打破。

吴二白再一次收到消息的时候,捏着小小的信纸微微笑了起来。

二京站在他身边,弯身把小香炉里熏香点燃,低声道,“二爷,如今几家都动了,那我们……”

吴二白从鼻腔里哼了一声,端起茶盏抿了一口,眼中抿着浅浅笑意,“自然是也该动动了。我倒是没想到,几个小家伙如此心有灵犀,同气连枝。该说是九门气数未尽吧。”

他的语气十分平淡,即使字里行间将愉悦深埋,二京还是瞬间感受到了身旁这人的情绪,不由得眼神也柔和了几分,“二爷,事已至此,您也该稍微放下心,好好休息休息了吧?”

吴二白摇摇头,提笔在空白的信纸上着墨,“还不行,我答应了吴邪要给他足够时间,现在的吴家可还不能成为他的后盾。”

他的字很好看,笔轻墨重,儒雅又不失凌厉,一如他锋芒内敛的性格。随着他的动作,几个人名出现在纸上,二京看着这些早就在观察之中的名字,不解道,“二爷,齐家已经发现这些人被我们监控了?”

这些探子虽然来自齐家,却是替陈家在监视着他们吴家的一举一动。

齐羽此人,面如明玉,心如墨石,他的心思令人费解,行为更是亦正亦邪。

谁也不知道他投靠陈家是为了什么,他们甚至不知晓他是不是真的在为陈皮效力。

这些人虽然是他派来的探子,却也正是从他们身上,让吴家探知了许多陈家的秘密。

只能说齐羽这人,实在叵测难猜。

吴二白放下笔把名单拿起来看了看,微微一笑,“其实不难猜,有共同利益就是朋友,危害己身便是敌人。齐羽,也只是有所求而已。”

“准备一下吧。这么些年修心养性,也该动动身了。”

  解家大宅里。

解雨臣穿着一身粉衬衫坐在庭院里,头发还湿着,领口两颗扣子没扣,露出一段好看的锁骨。

整个中庭唯一的青石板道上,只有这一把椅子正正摆在中央,像是截断了某人的生路。

黑瞎子站在椅子前方三米的位置,双手高举呈投降的姿势,绽着讨好的笑容看着面前咫尺不可触碰的人。

“花儿爷,我错了,我真知道错了。”

他的语气十分诚恳,可惜眼神被墨镜阻挡,再如何真挚的道歉也好似瞬间打了折扣。

所以没能打动挑着嘴角神情却似在哭的青年。

解雨臣眼神有些放空,目光放在对方脸上又好像越过了十几年的时光,回到了刀光血影的少年时期。

那时他孤身一人,看着周围数十张带着笑容的面具分毫不能感受到温暖,更不敢信任任何其中任何一张。

“先生,你怎么会向我道歉呢?你忘了嘛,你效命的人……不是我。”

他的嘴唇张张合合,是黑瞎子惯爱亲吻的失神模样,可出现在此时此刻却几乎把他吓得魂不附体。

“花儿爷,你别这样,我什么都可以交代。”

“真的!”

黑瞎子小心翼翼地试图上前半步,却在看见对方修长指间小巧的飞刀时迅速收了回来。

“咱们有话好说,你先让我过去好不好?”

生平第一次,他开始后悔自己竟然倾囊相授,还费尽心思给解雨臣找来了吹毛断发的古老利器,以至于现在他感觉自己的心脏几乎就悬在了那飞刀的下方,只差一点就能穿透分剖。


“其实我不该问的,但我还是想知道,”

解雨臣轻轻一笑,利刃在指间翻转挪移,看得黑瞎子胆战心惊。

他的语气几近于无,又好像比山海还重,就像寄存了他一生的依托。

“这些年你在我身边,有几番隐瞒,几番欺骗。”

“没有,从来没有!”黑瞎子答得飞快,“照顾你是真的,担心你是真的,喜欢你也是真的。除了当初第一次见你是受二月红的请托,此后的一切都是出自本意。”

他看着那张清隽精致的面容,脸上玩世不恭的笑容终于敛下,正色道,

“解雨臣,你忘了么?”

“我是你的影子,所以,你是我的光。”

好像从第一次见面,解雨臣就能隔着墨镜感受到对方直白热切的目光。

一如现在,依旧是隔着厚重的墨色,他却感受到了落在自己脸上、身上和心上的浓烈的炙热。

他知道黑瞎子说的是真的。

解雨臣心中满意,脸上却带上了失落,“那你为什么要几次三番阻止我的人寻找实验室?你明知道解连环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。”

原来是因为这个。

黑瞎子松了口气,“我的小少爷,早说你是在气这个啊。”

“老头子说你们现在接触这个还太早,不过你既然想知道,我告诉你就是了。”

他大步上前,这次没再被阻止,于是顺利把椅子上倔强的青年困在怀里,狠狠亲了一口,“学校那个实验室,的确是在做走尸实验。”

“不过,不是陈家。”

评论

热度(9)